兩餐之間“補餐”要識揀!

 
圖片來源自網絡

人們的進食習慣大多為一日三餐,以滿足一日身體所需。但都市人生活繁忙,通常都食無定時,餐與餐之間的間隔時間較長,長時間空腹令人想找零食墊肚,但人們往往會找一些高脂、高糖及高卡路里的食物填肚,卡路里超標,增加致肥的風險……

 
圖片來源自網絡

有時會覺得肚餓的原因未必是真的餓了!

有時候可能是太大壓力,腦部會發出訊息,使胃部不適,令人誤以為自己肚餓,這種感覺又名「假性飢餓」。有時喝水不足也會有這種情況,所以感到「肚餓」時不妨喝杯熱水,可舒緩因口渴所引起的「飢餓感」。
 

如果真的餓了,不妨挑一些健康零食來墊肚:

– 200 kcal以下
– 高蛋白質
– 豐富膳食纖維
– 低升糖指數
 
由於腸道消化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的需要時間較長(4小時至5小時),因此能增加飽腹感,另外攝取低GI食物(如蔬果、堅果及五穀雜糧) 能防止血糖快速上升,血糖穩定能避免體內胰島素大量分泌,減少脂肪的囤積。
 

餐與餐之間的零食推介:

GoNuts Bar 稀有糖堅果棒

採用精選果仁,並加入稀有糖,能減少人體糖份吸收,為低GI糖,能「穩定血糖」,避免體內胰島素大量分泌,減少脂肪的囤積,同時果仁富含膳食纖維,增加飽腹感,為你兩餐之間的健康零食選擇。

五色321全素營養代餐

含豐富蛋白質(建議每天攝取量之53%)及富含膳食纖維(建議每天攝取量之24%),因此能增加飽腹感,而且能促進腸道蠕動,幫助身體排走廢物。

台東紅藜穀物棒

「紅藜」具有「膳食纖維」是地瓜的7倍、「鈣」是稻米的42倍、牛奶的7倍、「蛋白質」相近於牛肉、以及人體無法自行合成8種必需胺基酸,它更有抗氧化物質,堪稱是「穀物紅寶石」。
 
紅藜有三低三高特點:

1. 低脂

2. 低糖

3. 低澱粉

1. 高蛋白質

2. 高膳食纖維高

3. 高微量元素